Close
banner banner
N E W S R O O M

最新消息

November 28,2023 公司新聞

中華民國第46屆、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表揚

由經濟部、僑務委員會、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共同指導,全國創新創業總會主辦的「中華民國第46屆、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」頒獎典禮,於今(28)日下午在台北市圓山飯店盛大舉行。今(112)年度決選出國內10位與海外7位的傑出創業家,以及創業路上相互扶持的夥伴,得獎者的企業跨足傳統製造、電子電機、機械製造、科技、生技、資訊服務、進出口貿易、美容保養、泛五金及寵物周邊等多個產業領域,展現了臺灣多元且富有活力的創業風貌。

 

總統蔡英文昨(27)日在總統府接見得獎者,對獲獎楷模在企業經營上的卓越表現,表達高度肯定,特別強調,創業家是社會的中堅力量,他們的奮鬥精神與創新意識推動著產業不斷前進,得獎者的成功經驗不僅是個人的成就,更是臺灣經濟成就的一部分。也呼籲得獎者要繼續發揮領導力,從自家做起,帶動上下游減排的工作,與政府一起落實淨零轉型的目標,創造國家經濟成長新動能,為臺灣拚出更好的未來,讓臺灣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。

 

獲獎名單出爐,副總統賴清德、經濟部部長王美花、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及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,與近500位獲獎楷模親友嘉賓一同出席頒獎典禮,共同分享得獎者光榮時刻,現場氣氛熱烈。

 

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及致詞時表示,在國家經濟活絡成長的過程中,「創新」與「創業」被視為最重要的關鍵,政府將持續打造更加開放、包容、並充滿活力的創業環境,促進優秀人才踴躍投身創新創業領域,也期許全體創業楷模都能運用自己的資源,除了傳承成功的創業經驗外,更能支持與協助政府來推動各項財經與外交政策,攜手共創無限商機,厚植臺灣成為「經濟日不落國」的目標。

 

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陳麗如表示,創業最可貴之處,並非在於成功開創一個事業後能為自己累積多少財富,而是創業者如何展現出永不懈怠、永不放棄的創業精神與熱情。全體評審委員在評選過程中皆明顯感受到,今年的創業楷模得獎者致力於其專業領域,重視創新研發與自我突破,敏銳掌握市場先機,布局國際,推動轉型升級,對國家經濟及社會貢獻功不可沒。

 

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於民國67年創立「創業楷模獎」,為全國最具指標性的創業獎項,至今已辦理第46年,包含今天獲獎的17位得獎者在內,共有720位海內外創業家獲獎,分布於五大洲,25個國家,總共創造新臺幣3.5兆元市值,每年選拔傑出的創業家,致力於體現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的精神,創造共享價值,成為每年最重要的創業家盛會,堪稱創業領域的奧斯卡獎。

 

【中華民國第46屆創業楷模得獎人】
倢鋒科技(股)公司總經理 林竑源
專注半導體及各工業設備領域,以少量多樣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優勢,成為專業線材加工與組裝OEM製造商。

 

自力耕生(股)公司執行長 孫宗德
深耕ESG行動並成為臺灣首家獲得ISO雙綠色認證的寵物食品工廠,研發亞洲第一款無膠凍主食罐,革新寵物市場。

 

倍力資訊(股)公司董事長 許金隆
領先同業自主研發「集團合併財務報表系統」,首創專為企業量身打造的碳管理平台,為國產自有軟體開拓新局。

 

偉康科技(股)公司董事長 連泓鈞
提供數位金融與數位身分SaaS解決方案,國內銀行業市占率達七成,為臺灣金融科技的領導廠商。

 

佐登妮絲集團董事長 陳正雄
從研發、生產製造到通路,興建全臺首座城堡式綠建築美容生技園區,實現臺灣化妝品牌躍上國際的目標。

 

群翊工業(股)公司董事長 陳安順
專注PCB領域,並成功跨足半導體先進封裝乾燥設備市場,為全球電路板與高階載板行業的重要供應商。

 

來永實業(股)公司董事長 陳柏滄
代工與品牌並行,打造一條龍服務,讓油煙機設計、技術及品質與世界潮流接軌,讓產品兼具功能與美學品味。

 

寶陞國際(股)公司董事長 黃楷倫
為全美最大的臺灣自有品牌地板通路商,海外創業有成仍然根留臺灣,並將臺灣本土優質木建材應用推廣至全球。

 

啟新生物科技(股)公司總經理 蔡岳廷
深耕醫學檢驗診斷技術,成功興建全臺第一座GMP培養基工廠,代理與自有品牌並重,將臺灣技術與服務銷往全球。

 

聯寶電子(股)公司董事長 譚明珠
深耕各式磁性元件領域,首度開發全世界最小Smart DAA磁性元件,成功打響自有品牌,站上國際市場重要地位。

 

【海外華人第32屆創業楷模得獎人】
泰國綠源(股)公司董事總經理 何慧如
深耕泰國飲料市場,憑藉著專業與不斷創新的優勢,協助客戶突破技術瓶頸成功搶占市場,實現互利共贏。

 

擁瑞集團董事長 杜志輝
臨危受命扛下傳統自黏膠帶製造廠,創新研發環保產品及創下最快塗膠速度紀錄,躍升成為東南亞膠帶產業領航者。

 

PT.SUKSES CIPTA MAKMUR董事長 殷鳴龍
從零開始,引進自動化設備提升零件產能,成功打入日本供應鏈從代工轉往自有品牌,充分展現海外創業者的堅毅精神。

 

立美工業有限公司執行長 許上智
二代接班順利收購競爭對手,傳承日本工藝技術與自主研發,成功跨入高端市場,成為全球最大壓克力保護紙製造商。

 

大發食品(股)公司董事長 許玉林
以多品牌策略不斷開闢食品新藍海,透過精準市場定位及規模化優勢,成為越南人早餐及年節送禮的首選品牌。

 

越南弘騏(股)公司總經理 陳水石
從零組件代工轉戰醫療整床製造,研發高品質與符合人體工學的醫用病床與輔助設備,廣受世界各國醫療機構首選。

 

亞洲義大利門板有限公司董事長 謝茂山
掌握精湛製造技術,成功征服美國市場,躍居越南櫥櫃出口排名前十大,也是當地少數取得環保執照的模範企業。

 

轉載自 信傳媒/記者朱哲華  報導
https://www.cmmedia.com.tw/home/articles/43730
 

SHARE:
Go top